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安第一季度成交减少房价渐涨 新政提升买房需求

房天下整理  2015-06-02 11:04

[摘要] 1至3月,临安市共成交各类商品房9.5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4.64%,但成交均价同比上涨8.5%,环比前一季度上涨5.28%。截止4月12日,临安新建商品房可售面积121.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965套,面积为92.2万平方米。

根据透明售房网公布的数据,1至3月,临安市共成交各类商品房9.5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4.64%,但成交均价同比上涨8.5%,环比前一季度上涨5.28%。截止4月12日,临安新建商品房可售面积121.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965套,面积为92.2万平方米。

楼市新政频出,对于久旱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场甘露。众多人士预言,这一轮的楼市再度起势已不可避免。当房价已经没有下跌的可能时,出手买房成为了许多人重又做出的选择。雨润·星雨华府、绿城·钱王文化广场、青城·山语间、地上·春天华府、绿城·玉兰花园、新都·公园城、绿城·红枫园、西子·玫瑰园、绿城·曼陀花园、越秀·星汇城列居临安一季度吸金前十名楼盘

开发企业出现分化、品牌房产占优势

“‘3·30’政策对像我市这样供过于求的四线城市影响较小,投资减缓、库存高、指标下行、开发资金紧张依旧是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常态。”临安市规划建设局房管物业科陈朝晖介绍,“政策激发的改善型需求刺激了对品牌房产品的消费,如一季度临安绿城置业、地上及其代建项目、众汇置业3家企业的销售收入合计占到市场销售总额的百分之四十,这些品牌房产不仅购房者的认可度度比较高,在对自身产品宣传上也做得比较成功。”

笔者从走访临安绿城置业总经理张超了解到,自“330”政策出台之后,绿城·钱王文化广场7天成交12套,其中5套为老业主再次购买,成交面积小的也为170㎡,205㎡有4套,面积大的为285㎡的跃层式。

张总就此现象进行了分析:、新政大的亮点是推动了改善型需求的释放。新政出台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刺激了楼市成交率上升,原先观望的群体愿意换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出售现有房产,转而换一套更好的;第二、新政降低了二手房交易的成本。举个例子,如果手头有一套购置3年的商品房出售,若是按照老政策不足五年需征交营业税,如今两年内免征营业税的政策为换房者省去了一大笔费用;第三、社会群体以独生为主,家长要求生二胎刺激买房;第四、近期股市行情走好也让股民愿意撤出部分本金购房,落袋为安。

“政策回归”——促销、减库存才是出路

陈科分析说:“此次政策调整不存在片面夸大的‘救市政策’论,其效果将更多体现在为‘企业松绑’和‘购房人受益’上。”在他看来,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会在第二季度有所增加,企业也会借机加快推盘节奏,但鉴于政策出台背景是楼市去化压力大,因此市场不会发生像在之前的经济周期中,一旦政策松绑就随即出现反弹的情况。

“自去年第四季度土地市场回暖,至今年一季度末,出让开发经营用地有所增加,这些用地的开工期均在2016年,有利之处是届时可重新拉升投资增幅,但如果今年去化工作不理想,将进一步加重市场压力。”陈科分析,在这存量房销售时代,“促销减库”是重中之重,企业要利用政策利好加快去化进度,降低负债率和开发运营风险。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关注新政后的市场反映,加强对市场的监控,并将结合后续政策,刺激和拉动市场购房需求,减轻企业负担,努力改善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